纪实台 社会

《新视野》 20130402

来源:央视网2013年04月03日 0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朝鲜宣布将重启宁边核设施; 2、朝鲜“拥核法令”细则引发广泛关注——吴戈: (1)重启宁边核设施是为了得到制造核武器的材料; (2)朝鲜重启核设施是打着满足能源需求的幌子; (3)朝鲜重启核反应堆是为拥核披上“合法外衣”; (4)任何一个拥核国家都必须考虑道义立场; (5)朝鲜拥有核武器但又欲强调其和平诚意; (6)朝鲜的行为是对国际社会规则的挑战; (7)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拥核的现状令人担忧; (8)核武器研发、试验、保存是所有拥核国家的难题; (9)朝鲜所追求的精干中型核力量对技术要求更高; (10)朝鲜并没有做好如何使用核武器的准备; 3、“朝鲜半岛成美先进武器‘秀场’?”; 4、“海基X波段雷达是何种雷达?”——吴戈: (1)X波段雷达是美国研发的大型反导监视雷达; (2)体积较大的海基雷达被置于类似海上石油平台上; (3)海基雷达可在全球海域机动部署; (4)美国想趁机检验海基X波段雷达的性能; 5、“雷达+驱逐舰 搭配有何意?”——吴戈: (1)海上反导系统可在导弹发射助推段进行拦截; (2)“麦凯恩”号驱逐舰是美国近十年发展成熟的反导平台; 6、“美韩部署大量先进武器为何事?”; 7、朝鲜:“经济总理”换下“政治总理”; 8、缅甸重现私营报纸 民众抢购一空。 (《新视野》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