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社会

《新视野》 20130319

来源:央视网2013年03月20日 05: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日抗议法国售华直升机着舰装备; 2、“为什么日本对中国购买法国直升机着舰装置这么敏感?”; 3、“直升机着舰装置有什么功能?”; 4、“日本是否是再一次为自卫队升级装备找借口?”; 5、修宪:自民党2013年年度计划; 6、“首相安倍将参拜靖国神社?!”; 7、“自民党为何强调‘集体防卫’‘国防能力’?”: (1)安倍在防卫大学发表言论要求加强”保卫“日本的能力; (2)扩军备战一直是安倍施政的核心内容之一; (3)“扩军”“对华强硬”安倍及其集团可获得利益; (4)安倍及其集团与美国贸易往来更密切; 8、“安倍有无可能参拜靖国神社?”: (1)三个节点 安倍都曾去参拜过靖国神社; (2)若要讨好选民 安倍会在四月参拜靖国神社; (3)如不影响政权运行 安倍会在8·15参拜靖国神社; 9、“‘修宪’有无可能?”: (1)“修宪”是自民党的长期政纲之一; (2)过去参众两院支持率没超过2/3而没能修宪; (3)自民党有望在选举之后实现参众两院占2/3的席位; (4)“修宪”日本国会已经没有太大阻力; 10、中国军售全球第五 外交部回应无损世界安全; 11、中企援建斯里兰卡机场 引发美印不安; 12、“一个机场为什么让某些国家那么紧张?”: (1)媒体的言论并不能代表美印的决策层; (2)“中国在印度洋的任何行动都有潜在的军事价值?”; (3)中国军事威胁并没有实际发生; 13、“所谓‘珍珠链’战略对中国真的很重要吗?”: (1)所谓“珍珠链”战略是无稽之谈; (2)大部分所谓“珍珠链”的港口并没有军事价值; (3)这些港口可以作为中国在印度洋的经济支点; (4)这些港口也保证了中国在印度洋区域事务中的发言权; 14、缅甸:中资铜矿项目应继续实施。 (《新视野》 201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