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博览》(纪录片)

《博览》 20121213 百年巨匠——齐白石(二)

来源:央视网2012年12月13日 19: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早年的齐白石因为小农经济的思想束缚,以山水画为主,这时的齐白石并没有展示出其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在齐白石40岁的时候,外出游历让他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自己的阅历,在之后京城对一些文人画的研究和临摹之中,齐白石逐渐开始改变绘画的风格。10年的游历,五出五归让齐白石成为了真正的文人画师。晚年的齐白石以诵诗作画为乐,但是不久就丧失了自己的次子和师傅,加上社会的动荡,齐白石被迫背井离乡,去北京谋求生活,由于绘画在北京不被认可,齐白石只能以替人刻章为生,当时结交了赏识他的陈师曾,这也为此后齐白石成为文人画巨匠奠定了基础。 (《博览》 20121213 百年巨匠——齐白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