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博览 百年航母》

《博览》 20121209 百年航母之搏杀中途岛

来源:央视网2012年12月09日 14: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途岛海战是二战太平洋战场上的一个转折点,在这场战斗当中,美国海军在兵力劣势的情况下,一举击沉了日军的四艘主力航母,从而掌握了太平洋战场上的主动权,为瓜达尔卡纳岛战役的获胜奠定了基础。而在作为中途岛海战序幕的珊瑚海海战当中,日本海军不仅损失了一艘轻型航母,而且还导致了两艘最新型的主力航母受到重创,埋下了之后中途岛大战惨败的恶果。美国海军首脑事后评价,中途岛战斗是日本海军350年来第一次决定性的 战败,它结束了日本的长期攻势,恢复了太平洋海军力量的均势。同时此战还给日军高层造成了难以愈合的创伤。 (《博览》 20121209 百年航母之搏杀中途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