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这里是北京

《这里是北京》 20121209 《曹氏风筝 点亮京城的天空》

来源:央视网2012年12月09日 1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曹氏风筝 点亮京城的天空:如今,风筝是过街天桥上随处可见的买卖,话说也没多稀奇,但是在2011年7月份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作品拍卖会上,一个风筝居然拍出1万2千元的高价,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曹氏风筝”。“曹氏风筝”传承人居然姓孔,还把南北风格集一身,四大绝活,浓墨重彩,关于风筝的故事,就在本期节目中。 古曲新唱平谷调:一项古老非遗,成为春节舞台流行曲,几声平谷乡音,唱出五谷丰登幸福年。这就是北京平谷调,虽然它不是历史最悠久的,但是却延续着最古老的“一板一眼”的风格,传统技艺难掌握,一招一式,靠着创新与时俱进。 (《这里是北京》 20121209 《曹氏风筝 点亮京城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