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博览》(纪录片)

《博览》 20121121 走向海洋(七)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21日 14: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76年2月,病榻上的毛泽东审阅了“向阳红”编队的远洋计划。1976年3月30日,“向阳红”编队向大洋深处驶去,尽管中国从汉代就开启了海上丝绸之路,但从未对任何一个大洋展开过有现代意义的科学调查,因此“向阳红5号”每迈出去一步,都是历史性的创举。陌生的海域正一天天变得熟悉,一个新的时代正乘风破浪而来,开放国门,需要智慧,需要勇气,更依赖国家的实力。洲际导弹,表明了中国真正拥有了战略武器,证明和强化了自己的生存能力。1980年5月18日,中国第一枚洲际导弹“东风5号”发射成功,这一刻,中国向世界宣告中国的战略防御能力已经扩大到了全球任何一个目标。(《博览》20121121走向海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