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回家》

《回家》 20121111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11日 18: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唐建平,吉林省辽源市人。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个作曲博士。他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作曲教授,博士导师。他1970年在吉林艺校随菲律宾专家山.桑托斯学习西洋打击乐,1978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先后随张守明霍存慧教授学习作曲。1985年他又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在苏夏教授指导下先后获得了作曲硕士、博士学位。唐建平是中国国内近年来最为活跃的作曲家之一。其创作领域涉猎了包括交响乐、协奏曲、舞剧、乐剧、室内乐、中国民族器乐、影视以及艺术歌曲等众多音乐体裁。其中一些作品在国内外作曲比赛中获奖。还有许多作品在世界各个地区的重要音乐活动中并频繁上演并获得广泛的好评。(《回家》唐建平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