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元帅诗人 叶剑英》

《元帅诗人 叶剑英》 第一集 青春风华

来源:央视网2012年10月16日 0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叶剑英出生在广东梅县下虎形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儿时上学时便体现出极佳的文学才能,同时也在学校受到革命思想的熏陶。后来叶剑英考入云南讲武学校,投笔从戎。毕业后的叶剑英追随孙中山,准备北伐。军阀陈炯明反对北伐,发动叛乱,叶剑英护送孙中山离开。后来孙中山病逝,香山兵变等不利消息接踵而来,叶剑英深受打击,对家国命运充满担忧。后来叶剑英加入共产党,在广州起义、南昌起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叶剑英文韬武略,大智大勇,盛德若愚,在各个时期都留下他的诗词作品,他的诗词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元帅诗人叶剑英》20121015第一集青春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