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创新-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

《创新——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 第二集 历史突破

来源:央视网2012年09月26日 04: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870年4月22日,弗拉季米尔·伊利奇·乌利扬诺夫·列宁出生在辛比尔斯克。1887年至1900年,列宁先后三次被流放。1900年12月,列宁与普列汉诺夫等人在德国的莱比锡创办全俄第一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报纸《火星报》。列宁把办报比喻成为修建一座大厦而搭建的“脚手架”,这座大厦就是一个具有坚强的组织性、纪律性的无产阶级政党。在列宁看来,马克思主义从来就不是墨守成规、不求进取和因循苟且。既然资本主义已经变成帝国主义,并在客观上产生了帝国主义战争,使得全人类临近深渊,使得全部文化濒于毁灭,使得千千万万的人粗野和死亡;那么,除了无产阶级革命,再也没有别的出路。1917年11月7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在圣彼得堡发动了震惊世界的十月革命,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由此诞生。(《创新——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第二集历史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