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二战史略》

《博览》 20120914 二战史略——闪电战

来源:央视网2012年09月14日 15: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英法的绥靖政策助长了法西斯国家的野心,德国与苏联秘密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密谋瓜分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幕缓缓拉开了。1939年8月31日晚,德国在国际上制造了发动侵略波兰战争的借口。9月1日凌晨,德军向波兰发动了大举进攻。波兰方面对德国发动的侵略战争几乎毫无准备,对德军大量使用坦克和航空兵的闪电战术茫然无知,一下子就陷入了被动,波兰最终沦陷。希特勒将枪口对准了英法,英国对德宣战,然而在与德国的海上战争中却节节失利。德国在接下来针对英法的闪电战中,使马其诺防线失去作用,英法两军缺乏战略纵深的缺点暴漏无疑,法国岌岌可危,惨烈的战争后,希特勒攻占法国巴黎,实现了威廉二世在1914年未能实现的目标。尽管闪电战迅速的取得了丰硕的战果,但远没有为他赢得这场战争,英军虽然惨遭重创,但毕竟逃脱了,争取到了再战的机会。更多详情,敬请收看。(《博览》20120914二战史略—闪电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