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西柏坡来电》

《西柏坡来电》 20120901 翻天覆地:百万雄师过大江

来源:央视网2012年09月02日 0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1949年元旦,各大报纸头版头条刊登蒋介石新年讲话,称自己将下野,并试图与中共和谈。与此同时,在西柏坡的毛泽东亲自撰写了新年文章《将革命进行到底》。不久蒋介石下野,李宗仁上台,他妄图与中共划江而治,并完全控制国民党。然而这样的想法并不能被中共接受,双方谈判破裂,渡江战役一触即发。然而4月的谈判又将进攻的步调放缓,有张治中、邵力子组成的谈判团开赴北平与中共进行最后的谈判,国民党政府最终没有签字,和平渡江不能实现。1949年4月20日,谭政林下达了渡江的命令,4月23日中国解放军全部登上长江南岸。(《西柏坡来电》20120901翻天覆地:百万雄师过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