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802 坦克大战·巴顿军团

来源:央视网2012年08月03日 04: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4年9月,美国著名的乔治•巴顿将军率领第四装甲师扑向德军,希特勒用数百辆豹式坦克予以还击,在阿拉库尔两支装甲劲旅进行了一场经典的坦克对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1944年,在盟军登陆诺曼底近两个月之后,坚固的德军防线终于土崩瓦解,法国逐渐被盟军控制,纳粹德国四面楚歌。之后,英国和加拿大从北部地区挥师疾进,美军也从东部和南部发起了攻击,其中作为先头部队朝德国方向一路挺近的是由美国的巴顿将军率领的第三集团军。在二战中,再优秀的坦克部队也抵不上巴顿的人海战术,在空军的配合下,他们顺利抵达德国的边境线。然而在9月1日这一天,第四装甲师却突然停下了急行的脚步,原因是第三集团军的物资供给出现了问题,希特勒抓住反攻机会,这就是二战中经典的坦克战役。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802 坦克大战之巴顿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