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731 寻找真相之第三帝国的神药

来源:央视网2012年08月01日 08: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70年,普鲁士正准备同法国决一死战,战略家们为这场战争专门定制了一种全新的作战方法,俗称“闪电战”。队伍中的新兵很多,但要想实施徒步穿越的特殊战术,必须选用较为强壮的士兵,因此,军方决定打造一支这样的“铁军”,每天在严格的徒步穿越训练之后,为了使他们不会感到疲劳,部队的医疗人员都会将一小瓶秘密药物注射到筋疲力尽的士兵体内,那就是吗啡。普鲁士只花了十个月,就取得了胜利,多亏了吗啡的帮助,普鲁士成为了当时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国家。费洛伊德医生是如何让他的病人使用可卡因并对其产生依赖性的呢?法国士兵又是如何利用干面包来对德国人实施报复的呢?是哪种药物配方使得希特勒命丧黄泉?详情敬请收看。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731 寻找真相之第三帝国的神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