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731 坦克大战之决战戈兰

来源:央视网2012年08月01日 08: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戈兰高地,面积近1200平方公里,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1973年,这块位于以色列与叙利亚边界的荒芜之地,硝烟弥漫,一千二百辆叙利亚坦克将与几百辆以色列坦克正面对垒,中东戈兰高地面对叙利亚坦克大军的突袭,压制性的兵力,以色列人如何应对?戈兰高地的战火最终将燃向何方?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叙利亚人丢失了戈兰高地,这次战争目的是为了夺回高地,叙利亚的战术是用压倒性的兵力,从两个突破点攻入以色列防线,然后派武装师从缺口处横穿戈兰高地,控制约旦河上的几座重要桥梁。本期节目特约军事评论员房兵为您分析这场坦克大战。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731 坦克大战之决战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