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纳粹猎手》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508 纳粹杀手之刺杀海德里希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09日 07: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位高权重,是纳粹德国党卫军重要头目之一;他具有犹太血统,却是令人发指的屠杀犹太人计划的策划者和实施者;他心狠手辣,连希特勒也称他为“铁石心肠的男人”,他就是莱茵哈德-海德里希。1942年5月的一天,在纳粹刽子手海德里希从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郊外的家中前往机场的路上,一群捷克爱国游记队员刺杀了他。一代恶魔就此了结一生,但关于他的故事却远没有结束。纳粹对暗杀行动展开了疯狂的血腥屠杀报复和对刺客的搜捕,五千多名捷克人因此而丧生。是什么样的人生经历导致了他扭曲的人格?又是谁最终置其于死地?敬请关注本期《经典人文地理》,看疯狂的纳粹恶魔如何走完一生。(《经典人文地理》20120508纳粹杀手之刺杀海德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