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东方卫视《突围》

《突围》 20120307 国门初开的岁月 第五集 海纳百川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08日 0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改革开放初期,迫切希望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中国派遣出国深造的留学生数量大大增加。使中国在文化影响和商业利益上都取得了重大的收获。利用外国的教育,培养中国的人才,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1978年,中小学教科书改革,为以后教科书的编写确定了一个正确的理念。当中国再度打开国门时,不仅物质极度匮乏,更缺少同国际资本打交道的经验,缺少对外经济贸易的人才。面对重重困难,中国该如何走出困境?平等互利的中外合资企业的建立经历了哪些困难?(《突围》20120307国门初开的岁月第五集海纳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