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东方卫视《突围》

《突围》 20120306 国门初开的岁月 第四集 春鸭试水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07日 0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77年11月,邓小平广州谈话第一次谈到了发展旅游业的问题。换取外汇,解决进口大中型设备资金短缺问题是邓小平急于发展旅游业的目的之一。而对中国改革开放产生重大影响的合资经营和利用外资就是从旅游业开始的。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旅游业基础设施薄弱,无法接待大批游客,为此,利用外资建旅馆的想法出台。面对国人外资控制本国经济的担忧,中央正式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为外资引进奠定了法律基础。从合资饭店到合资企业,中国迈出了艰难的一步,中国经济正在融入世界经济,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铿锵有力。(《突围》20120306国门初开的岁月第四集春鸭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