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发现之路

宇宙大爆炸 第一集 何处是中心[发现之路] 20111029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30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06年10月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约翰-马瑟和乔治-斯穆特。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宇宙微博背景辐射的黑体谱形及其温度在空间不同方向的微小变化。他们用科比卫星进行的精确观测为宇宙起源的大爆炸理论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在宇宙中处于怎样的位置、宇宙有没有起源、如果有它怎样起源,几千年来人类观察宇宙的手段从肉眼发展到望远镜和人造卫星。视野从太阳系扩展到银河系和河外星系,而对宇宙的认识则经历了蒙昧时期的神话。(《发现之路》20111029宇宙大爆炸第一集何处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