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理想国》

理想国(三) 《揽胜天下》 2010-12-23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4日 1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香格里拉有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名为卡拉卡尔的雪山,书中形容“这座金字塔似的锥形雪山以其无法抗拒的扭力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和心灵”。在詹姆斯-希尔顿的眼中,美丽雪山的脚下就是与世隔绝的人间天堂,而在当地藏族人眼中,一座座穿透云霄、变化莫测的雪山则是他们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雪山给他们带来和平、安康与幸福,那里是最为神圣的一方净土。那么雪山脚下的村落是否就是我们寻找的理想国呢?离开接兴村,蜿蜒的山路伴随海拔不断攀升,连片的雪山进入视野,这标志着我们来到了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九龙县。(《揽胜天下》2010-12-23理想国(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