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宁夏川拓荒往事》

《印象宁夏》 2010-09-13 拓荒宁夏川 岁月犁痕 第一集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14日 08: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9年12月5日,当战火硝烟还未散尽开国大典仅仅两个月时,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就发布了关于1950年军队参加生产建设的指示,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号召全军,除继续作战外应负担一部分生产任务,使人民解放军不仅是一支国防军,而且是一支生产军,协同全国人民克服长期战争所遗留下来的困难,加速新民主主义的建设。1950年12月1日,西北地区第一个国营机耕农场,在荒凉的山水沟滩宣布成立,曾毕业于北京国立工业大学1927年入党的宁夏军区后勤部副政委高宜之出任第一任厂长,这一天宁夏农垦在这里开犁,这一天便成为了宁夏农垦的永久纪念日。(《印象宁夏》 2010-09-13 拓荒宁夏――岁月犁痕 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