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重建之路》

重建之路 《回望921》 第1集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5日 20: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1999年9月21日,一场大地震席卷台湾中部地区,南投县的集集镇就是震中的所在地,如今,地震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集集镇因为地震而闻名,成了热门的旅游观光景点,走过地震的伤痛,重建之路艰辛而漫长,那么台湾的灾后重建又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思考和启示呢?直到今天,在台湾人的记忆里,1999年的921大地震,仍然还是那么触目惊心、伤痕累累,921集集大地震波及台湾全岛,一时间公路中断,桥梁损毁,铁路受阻,水库崩溃,断水断电,生命财产的损失难以估量。作为这场地震的震中所在地,集集镇不仅见证了那个黑暗的时刻,更见证了重建的艰难历程和希望所在。921大地震,给台湾带来了伤害,也带来了许多思考,人们在反思,到底该从这场灾难中吸取哪些教训?到底该如何保留这些劫后的残垣断壁?社会各界人士不约而同地有了兴建地震博物馆、纪念馆的倡议,希望以此来提醒政府和民众重视防震减灾,于是,在台湾921地震重建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地震纪念地。(《重建之路》第1集《回望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