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精密武器与军事战争》

《精密武器与军事战争》 火箭筒的始祖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944年底,希特勒妄图扭转战局,秘密集结了大量部队,利用恶劣天气的掩护向西线防军发起大规模进攻,很多文章称之为突出部战役或者阿登反击战,由于各种原因,盟军受到很大损失,仅坦克就被德军击毁800余辆,而且盟军出现溃退的情况。德军虽然是强弩之末,但此次集结的部队中包括了德军的豹式、虎式、虎王等一系列威力惊人的坦克,由于事发突然,西线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将军立刻派出还没有任何准备的101空降师前去堵住德军撕开的缺口巴斯托尼。101空降师的士兵连越冬的衣物都没有,迎着败退下来的美军部队进入防御阵地,德军的装甲部队很快将准备不足的伞兵团团包围,伞兵必须在没有空中支援的情况下坚守住他们的阵地,为后续部队赢得时间。没有重武器,没有支援,连棉衣都没有的美国伞兵靠着巴祖卡火箭筒抵挡住了德军重达五六十吨的坦克的猛烈冲击。而巴祖卡火箭筒这一反坦克武器,就是日后各种火箭筒的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