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精密武器与军事战争》

《精密武器与军事战争》 勇敢者的武器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941年6月22日,德国发动了入侵苏联的巴巴罗萨行动,由于各种原因,战争初期苏联部队没能阻止德军闪击战的进攻,仅仅几个月,战争的火焰就烧到了苏联首都莫斯科的外围,苏联军民为了保卫首都莫斯科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这其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阻止住德军闪击战的主力--装甲集群的猛烈冲击。在苏德战争爆发前,苏军一直把反坦克炮作为反坦克作战的核心武器,但战争是在苏军严重准备不足的情况下爆发的,苏军当时的反坦克炮数量严重不足,坦克的数量也严重不足,在这种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苏军紧急研发出了两款反坦克枪捷格佳廖夫和西蒙诺夫。牺牲精神加上有效的战术,让反坦克枪这种勇敢者的武器得到了超常发挥,成功迟滞了德军的进攻,为保卫莫斯科做出了贡献。但在接下来的战争中,坦克得到了极快发展,装甲防护与日俱增,二战后,反坦克枪已经完全不能击穿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