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话说运河》

《话说运河》 第十五集 苏北运河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举世闻名的京杭运河始凿于公元前486年的春秋末期,北起北京,南迄杭州。流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两市,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1747公里。苏北段运河北起徐州蔺家坝,南至扬州六圩长江入口,全长404.5公里,是鲁、苏、浙三省的南北水运大动脉,北煤南运的主干道,穿越骆马湖、邵伯湖,贯通江、淮、沂、泗水系,是一条集航运、灌溉、泄洪于一体的综合利用的人工河流。沿线建有跨河桥梁52座,码头、栈桥306座。经过国家两期大规模重点整治后,287.5公里达到国家二级航道标准,成为整个京杭运河中等级最高的航道,可通航2000吨级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