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朱德》

《朱德》 第3集 中坚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934年深秋朱德失去指挥权。1933年蒋介石对苏区第五次“围剿”,他的军事顾问名叫塞克特来自德国,碰巧的是红军方面指挥权也掌握在一个名叫里德的德国人手中,就这样两个德国人在江西南部群山峻岭中展开了堡垒战和阵地战的较量。在里德的领下很多地方失力,朱德就写信给陈济棠。1934年10月初和陈济棠达成了打蒋抗日的五大协议。在尊议会议中,里德被取消了军事领导权,朱德和周恩来被任命为军事指挥者。长征开始,阿坝会议招开,毛泽东要求北上,朱德都坚决的服从和拥护毛泽东的建议。13后就是朱德带领的团队消灭了蒋家王朝。长征胜利后,全党高度评价了长征中朱德的功绩,也受到了毛泽东很高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