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揭秘远征军》

《揭秘远征军》 血脉中国 第4集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节目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特别节目《血脉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云南之《中国远征军》。1942年1月,日军发动缅甸战役,中国唯一的国际通道滇缅公路告急,中国应英国政府的紧急要求,派出军队入缅支援,2月包括中国最精良的三个军组成的远征军出征缅甸,中国拼出最后的老本来保卫这条关系着中国命运的通道。缅甸盟军统帅部决定以曼德勒为依托,集中远征军三个军、英国方面五个师,共计20万人的优势兵力与日军决战曼德勒。远征军在缅甸作战失败以后,一部分退到了印度,另一部分则退回国内,当时从缅甸的腊戌一直到怒江西岸,完全成为了不设防的地方,日军得以长驱直入,云南也在瞬间从抗战的后方变为了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