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揭秘远征军》

《揭秘远征军》 行走驼峰的日子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飞翔是人类的愿望,然而,有一种飞翔却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每一天他们都要面临着敌人的炮火。其中,在二战时期,有一名来云南作战的美国空军飞行员罗伯特・莫尼中尉。1942年,罗伯特・莫尼中尉与日军的飞机作战,在打下两架飞机后,他的飞机也不幸被击中。坠机的方向是祥云县城,他为了不让更多人受伤,自己调整飞机走向,县城保住了,他放弃了最佳跳伞的时机,最后牺牲了。后来,在这里的人们每到清明节都会祭典这位中尉。全面侵华战争时期,云南人民只花了八个月的时间修建了滇缅公路。这些飞虎队的美国飞行员守护着这片天空,后来,日军将滇缅公路也切断,运输物资的事情便放在了这些美国的小伙子身上。由于山峰高低不平,后来人们就管他们叫做行走驼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