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揭秘远征军》

《揭秘远征军》 血脉中国 第6集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节目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特别节目《血脉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云南之《驼峰航线》。在滇缅公路完全断绝之后,为解决中国战略物资极度匮乏的问题,中美两国紧急商定在印度到中国之间建立一条新的航线代替滇缅公路为中国运输急需的抗战物资,这就是著名的驼峰航线。驼峰飞行所经历的危险和付出的高昂代价,在世界航空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1942年5月,滇缅公路彻底断绝,中国失去了联络外界最后的陆路通道,大后方物资匮乏,物价飞涨,前线的军队得不到武器和弹药的补充,中国的抗战进入到了最危急的时候,这时一条连接印度阿萨姆到中国云南的空中补给线浮出水面,它打破了日军在沿海和陆地对中国的封锁,从空中为即将窒息的中国送来了抗战最急需的物资,这也是当时中国一条空中的血脉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