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徐向前》

徐向前 第二集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6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徐向前出生于山西五台县的一个贫困家庭。后考入黄埔军校,参加北伐,后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他授命被派到鄂东北工作,担负起开辟和发展鄂豫皖根据地的重任。在反“围剿”的斗争中,提出了红军游击战术的七条原则;抗日战争时期,积极开展敌后游击战争,组织干部学校,后任八路军第一纵队司令员;1942年徐向前担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司令兼参谋长,1943年,任抗大校长;解放战争时期,任冀鲁豫军区第一副司令,先后发动了运城、临汾、晋中、太原四大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任建国后第一任总参谋长。1951年率团赴苏联进行谈判,1955年9月27日中南海怀仁堂举行隆重受勋大典,徐向前荣获了元帅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