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辉煌60年》

辉煌六十年 第7集 世纪扬帆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3日 15: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997年夏,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倒了。7月2日,泰国政府终于宣布放弃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泰铢应声而落,当日下跌约20%,亚洲金融危机开始了。1997年12月,江泽民在中国―东盟首脑非正式会晤上他代表中国政府庄严承诺:中国不仅不会使人民币贬值,还将尽可能为东盟国家提供援助。从1997年到2002年。在跨越世纪的时候,香港和澳门顺利回归,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随着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全面展开,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和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成就。中国提出科教兴国战略,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CCTV-1特别节目 200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