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605 《战场》系列 铁原阻击战(一)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5日 2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朝鲜战争第五次战役之初,志原军攻势如潮,出其不意地渡过临津江和北汉江,直逼南朝鲜首都汉城。然而随着战役的深入,我军后勤补给不足的劣势愈发明显。就在志原军粮草弹药几乎耗尽的时候,1951年5月21日,彭德怀果断命令投入五次战役的志愿军各部全线后撤。就在彭德怀下令撤军的同时,“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则指挥他部队开始了全面反攻。李奇微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将我军主力全歼在三八线以南。此时彭德怀盯着地图,李奇微也在盯着地图,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停留在了同一个地方:铁原。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605 《战场》系列 铁原阻击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