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1025 铁在烧 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 第二集 临危受命 下集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5日 21: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铁原位于朝鲜的中北部,与金化、平康构成“铁三角”,是汉城至平壤铁路的必经之地,也是几条重要公路的交汇地。这里山峰耸立,山岭连绵,是志愿军屯集、转运物资的重要战略交通枢纽,也是攻击敌人、遏制对手进攻态势的战略要地。面对“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设防汉城,试图诱伏志愿军的阴谋,中国人民志愿军开始战略后撤。然而,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紧紧咬住志愿军,利用其强大火力企图将志愿军全歼于此。面对如此危情,时任志愿军第63军军长的傅崇碧以及军中的每名将士临危受命,打响了铁原阻击战的第一枪。他们的面前是“联合国军”的猛烈炮火,他们的背后是正在后撤的志愿军主力部队。(《上海纪实-档案》 20181025 铁在烧 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 第二集 临危受命 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