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829 诞生地(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9日 21: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0年,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在上海渔阳里悄然诞生了。渔阳里的红色火种,星星点点在各地相继点燃。1921年那个闷热潮湿的夏天,来自各地的13位热血青年走进了兴业路,当年叫望志路上的一座石库门中,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刚一诞生,就把组织工人运动作为党的中心工作。1921年,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在上海创建,从此,工人运动翻开了新的一页。上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出发地,更有无数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在这里留下了光辉业绩,中共中央机关也曾在上海驻守达十一年之久,给这座英雄城市增添了历史荣光。(《上海纪实-档案》 20180829 诞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