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821 生死地——1937淞沪抗战实录 第四集 山河悲壮(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1日 21: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7年11月5日,日军增援部队从金山卫登陆,长驱直入,对中国军队形成南北合围之势。为不致全军覆灭,蒋介石几经斟酌,最终下令数十万中国军队全面撤出上海。然而日机乘势尾随轰炸,大撤退变成了大溃退。11月12日,华界全部沦陷,上海几成焦土,只剩下租界,如“孤岛”孤悬海上。但这场规模空前的战役给不可一世的日军以迎头痛击,改变了日军的入侵路线,打破了日军“速战速决”的战略美梦,强有力地推进了国共合作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而它所锤炼起来的爱国力量,将是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821 生死地——1937淞沪抗战实录 第四集 山河悲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