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809 红场阅兵·194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9日 2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胜利日阅兵不到两个月,斯大林兑现了对罗斯福和丘吉尔的承诺,于1945年8月8日正式出兵东北。苏联元帅华西列夫斯基作为远东军总司令,给日本法西斯最后一击。1945年8月12日,苏联在红场举行了盛大的体育节开幕式,美国五星上将艾森豪威尔成为第一个出现在列宁墓观礼台上的外国人。然而很快,美苏两国就渐行渐远。而从中作梗的就是丘吉尔。1946年3月,邱吉尔在美国发表了著名的“铁幕”演说,美苏“冷战”开启。1946年5月1日,斯大林在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给西方世界的“反苏”企图有力的回击。(《上海纪实-档案》 20180809 红场阅兵·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