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天下谁人不识君!《如果国宝会说话》全球推广仪式上海举行

如果国宝会说话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8日 2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今天上午,上海历史博物馆内嘉宾云集,由国家文物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上海市文物局承办的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正在这里举行。

“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

“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女士致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女士致辞

         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之一,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全球推广仪式,引发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是中宣部、国家文物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完成的国家涵养工程,由央视纪录频道承制。从新石器时代到宋元明清,央视主创团队目光跨越八千年,足迹遍布全国,拍摄了近百家博物馆和考古研究所、五十余处考古遗址、千余件文物,每集5分钟讲述一件国宝的故事,着力以新视角、微表达,引人入胜的叙事手法揭秘中华文物之美,真正让国宝活起来、火起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该片第一季(1-25集)于今年初在央视纪录频道和网络平台播出后,好评如潮,尤其获得大量8090后观众的追捧,一时间“国宝”火爆朋友圈,引发网络热议,强烈激发了他们对于中华文明的探索欲望。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央视纪录频道副总监史岩、《如果国宝会说话》总导演徐欢共同发布该片全球先导片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央视纪录频道副总监史岩、

《如果国宝会说话》总导演徐欢共同发布该片全球先导片

         “《国宝》第一季播出后,我们已经开始积极将它推向全球,让世界倾听国宝之声。中国日报刊发《如果国宝会说话》英文版解说词,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推出英、法、俄、西、意、日、韩等多个外语版本。”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史岩表示,为了吸引海外的“新公众”,央视将继续将其译为多种语言,在海外主流视频网站进行发布。他还透露,未来全片不仅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频道、跨频率联合播出,还将在多个网络新媒体平台推出。

我要纠错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