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探索发现 《台儿庄1938》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410 《台儿庄1938》第一集(下)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0日 2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8年4月7日,美国摄影记者卡帕拍摄了一张中国军人将旗帜插上台儿庄城头的照片,宣告这场历时15天的血战胜利结束。台儿庄大捷,震惊世界。通过多方史料,我们发现这场举世瞩目的战役背后,隐藏着诸多未曾解密的历史真相。1938年3月初,李宗仁率领第五战区60万官兵,奉命组织徐州会战。他在徐州门户台儿庄部署了3个师的重兵防守。台儿庄侧翼分别是临沂和滕县。而日军第10军团濑谷支队第10联队进攻台儿庄的必经之路就是滕县。小小的滕县,是台儿庄重要的外围防线,也如同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牵一发可动全身。(《上海纪实-档案》 20180410 《台儿庄1938》第一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