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独家访谈——著名纪录片专家: “舌尖3”突破了固有的美食讲述范围,带来更宽广的视野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8日 0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就近日播出的《舌尖3》发表了她的看法。

我觉得这次,《舌尖3》大大突破了固有的美食的讲述范围,带给我们更加宽广的视野,比如用器具来带出中国烹饪术的历史,从食养的角度去探索中国传统文化,比如像药食同源的古代观念带给今天中国人饮食的独特,这些都是前两季完全没有触碰的内容,我认为对内容的拓展,让表达更丰富,实际上就是《舌尖3》在艺术上的一种创新。创新一定是众口难调的,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一致的去接受。

我觉得因为在纪录片的创作过程中,能够有一个受到观众欢迎的片子,其实是非常非常难得的。所以像舌尖这样的纪录片能够成为一个IP是非常难得的。

我想《舌尖3》对其他纪录片IP的衍生和创作是有开拓性的意义,有一种开创性的价值,因为在舌尖之前,我们很少能够想到,一部纪录片能够形成一个IP。而且是一个从2012年第一季开始一直延续到2018年,长达这么多年的一个IP。非常难得。

舌尖3海报

舌尖3海报

舌尖3海报

舌尖3海报

舌尖3海报

舌尖3海报

舌尖3剧照

舌尖3剧照

舌尖3剧照

舌尖3剧照

舌尖3剧照

舌尖3剧照

我要纠错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