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导演:骆永红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8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我对吃不挑剔,但常被说很挑剔。溯源是我的原罪抑或过于善其器?比如为了一口铁锅,花千元从异域购置,确实炒菜很香,但进入节目再溯源,铁锅以及很多极为美好的物件就在当下在我们眼前在你即将看到的节目里。”——骆永红

骆永红,《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分集导演兼策划。

1970年代初,出生于江西省都昌县,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硕士。

曾为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图片编辑、特稿部主任、新闻部主任、图片部主任、图片总监、视频中心主任,经历1998长江抗洪至2008汶川地震等重大采访。获得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图片编辑金、银、铜等奖项。

2005年7月,作为发起人之一,联合创建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现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新视觉学会),担任首任轮值主席;2005年至2007年,应邀北京电影学院授课《新闻摄影》;编著北京电影学院教学成果丛书《视真》、以及京华影像《瞬间记忆》、汶川地震《断裂带上的生存》等图书。

论文《事件新闻的摄影表现与考量》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新闻摄影理论年会 ; 在中国新闻摄影业内推广流媒体,《新闻摄影、流媒体及动态影像》成为国内纸媒介入视频的多媒体开篇论文,《流媒体与报纸变局》收入《中国新闻摄影60年》。 组建的京华时报视频中心视频团队作品获得“荷赛”(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首届多媒体大赛前三名。带领视频团队执行总导演了《中国梦365个故事》其中的三十余集微纪录片,该系列片在英国、德国、法国以及北美、非洲等国播出,受到赞誉,获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曾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新锐媒体部副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首届全国青年摄影大赛学术委员,第二届大理国际影会艺术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金镜头”第16、17、18届评委暨“华赛”初评评委,第24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国展”多媒体评委。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跨媒体改革委员会委员,纪录片导演。

 

 

我要纠错编辑:李东芷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