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导演:张木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8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我觉得人是会被食物塑造的,就像四川人吃辣,山东人吃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肠道记忆,会觉得那是最好吃的。但真正好吃的一定不是食物本身,而是记忆,那些和你一起吃饭的人,那些享用食物的美好时刻。”——张木

张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分集导演。

       1981年生于中国山东,高中学习绘画,大学主修设计,2004年休学开始影像创作。曾经认为自己是个天才,后来发现那是个错觉。
2005年开始担任纪录片编导,一度以为找到了可以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后来想想也不一定。

       从业12年,做了数十部纪录片,没有一部自己觉得满意的作品。偏执,内向,不可救药的完美主义,自虐,作死,乐在其中。
2017年,还在拍,还在做,还在折腾,只因为我对这个世界还有好奇,不肯和解。

       好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除了纪录片,我好像也不会干别的了。

主要作品:
独立纪录片《断章》、《我们博物馆》、《城市之夜》;十集纪录片《百年语文》、五集纪录片《走近蒋介石》、大型户外纪录片《侣行》、《遇见你》,《追问1942》、CCTV1《感动中国》;CCTV-9《解秘光绪》等。

 

 

我要纠错编辑:李东芷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