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给我五分钟 Give Me Five!

给我五分钟 向你呈现全新国宝

如果国宝会说话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2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给我五分钟 向你呈现全新国宝

  传承了千年的国宝文物,如何重新焕发生命力?解读文物怎样才能吸引你的注意?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纪录片可否成为闲暇时的良伴?

 

  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央视纪录频道承制的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炫酷来袭!该片承载着传递中华文脉、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却打破了严肃有余、活泼不足的常规模式,以微记录的形式、百变的风格、脑洞大开的视效,带来历史人文类纪录片新形象。

 

《如果国宝会说话》先导片

 

  近来,《如果国宝会说话》“搞了”不少事情,“国宝热”线上线下持续发酵,引发广泛关注。

 

  《如果国宝会说话》让这个元旦high起来!


  当今影视圈,一个好的作品,不仅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传播手段的建设和创新上也要令人耳目一新,每个活动创意的提出,都应当是基于精准用户画像受众分析,通过社交平台联动,实现作品与活动的优势互补和互相促进,最终达到内容、渠道和平台的多方联动下的传播多样性、及时性和互动性的目的。

 

  网络已经成为了影视圈重要的宣传阵地,《如果国宝会说话》基于此,推出了不少创新性活动。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以五分钟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在电视屏和移动端有着天然传播优势。

 

  为凸显优势,该片提出了“给我五分钟,向你呈现全新的国宝;大家一起,向全世界打招呼”的主题活动,各大社交平台纷纷响应。今日头条、抖音上发起了“Give me five”大众UGC活动。

 

  百度百科数字博物馆发起了“最可爱的国宝”评选活动,同时通过VR等技术进行互联网化展示,让用户身临其境观赏藏品,倾听故事。

 

百度百科

  除此之外,纪录频道还携手多家机构共同发起了“如果国宝会说话,看见美好中华”系列活动,助推《如果国宝会说话》的播出,让文物走进大众视野。 

  一是央视纪录频道携手国家文物局和各大博物馆,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给国宝建微博”活动,希望大家与“国宝”对话,看见美好中华。目前各大博物馆纷纷响应,推出活动仅一天,参与人数就过百万,对纪录片的预热起到良好效果。 

如果

   二是纪录频道还携手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共同发起“如果国宝会说话,跟着国宝去旅行”的主题活动,贯穿全四季节目的播出,在旅行中看见美好中华。活动在新浪微博发起后,国家旅游局和各地旅游局官微纷纷参与互动,引发网友评论,表达“2018,跟着国宝去旅行”的意愿,对即将播出的如果国宝会说话》充满期待。 

如果

 

  三是纪录频道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为广大喜爱纪录片的青少年朋友提供《如果国宝会说话》的观影机会,让孩子们通过纪录片欣赏国宝,看见美好中华。国博的青少年研学课堂,去年有9亿人次在此学习,而《国宝》一片在此播映,必将推动青少年对中华文明的了解探究。 

如果 

  还等什么?

  赶快参加我们的活动吧!国宝等你来! 

 《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一季

CCTV-9央视纪录频道
 
1月1日-1月5日
 
每晚22:00
 
连播五集
 
1月1日-1月25日
 
每天12:45 17:25 23:15
 
播出单集
 
欢迎收看 
 

 

 

 

 

我要纠错编辑:田洪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