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CCTV-9央视纪录频道,国内外评委都点赞!斩获2017“金红棉”多项大奖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6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在12月14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获奖作品分享会上,央视纪录频道再次斩获多项殊荣,收获了“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组委会特别推优纪录片”、“评审团特别推优纪录片”、“优秀系列纪录片”等多项大奖,多部作品受到了国内外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金红棉”奖评优单元共收到来自全球五大洲1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39部(集)作品参评参展,刷新了全亚洲纪录片节的征片数量。其中,参评作品不乏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加拿大国际纪录片节中获奖的影片。经过初评和复评后,共有39部作品进入终评,角逐桂冠“金红棉”。

【航拍中国·第一季】 

“组委会特别推优纪录片”奖

“评审团特别推优纪录片”奖

《航拍中国》

 

 【颁奖词】 

《航拍中国·第一季》以全新的空中视角俯瞰中国大地,每集讲述一个省份的地形外貌、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及其发展变化。以空中飞行线路为经,以故事化的叙事方式作纬,历史和现实交汇,人文与自然相融,展现一个观众既熟悉又充满新鲜感的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

 

制片人 

                                                  《航拍中国·第一季》制片主任王华伟(右) 统筹李博约(左)

【制作者说】

在《航拍中国·第一季》300分钟的播出画面中,我们共出动了16架直升飞机、60架无人机进行拍摄,全程15万公里,300多人参与创作,创造了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航拍行动,更凝结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主创团队的心血和智慧。

有网友说,这是把中国拍得最美的一部神作。我们觉得《航拍中国》受大家欢迎的原因,是摄制团队从最普通观众的基础意愿出发,用最朴实、最通俗也是最美丽的镜头语言去描述一个美丽中国。

这部纪录片表达了我们对中国这片土地的自信和热爱。本片摄制团队每一位成员都保持着一个信念: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和300万平方公里的领海,值得我们努力探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此时,《航拍中国·第二季》正在紧张的拍摄、制作中,计划2018年一季度与广大观众见面,希望大家继续为中国点赞!

【零零后】 

“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奖

oo后 

【颁奖词】 

十年跟踪拍,十年磨一片。一群零零后孩子的变化、成长,在镜头中真实展现。这个漫长的过程,父母、学校和社会对孩子们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孩子又会怎样选择他们的未来?该片把这一带有普遍意义的问题,跨越国界和民族,摆在了观众面前,给人启示,引人思考。 

《零零后》

《零零后》制片人 张旭(左)分集导演 樊启鹏(右) 

【制作者说】

央视纪录频道开播时,正好是《零零后》的基础版——《成长的秘密》制作完成,我们对其进行了播出。三年之后,其续集《成长的秘密》之“我的小学”出炉了,央视纪录频道继续给予支持。2014年,当摄制团队提出想要制作《零零后》以完整呈现这些孩子十年成长历程时,央视纪录频道责无旁贷地进行了全额投资。开播以来,纪录频道一直有个口号“为时代中国存像”。我们认为《零零后》不仅是个教育类的题材,并且中国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也在这些孩子身上有所体现。正如该片总导演张同道所说:“这是一个关于中国零零后孩子成长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中国未来的预言。” 

【极速猎杀】 

“优秀系列纪录片”奖

《极速猎杀》 

【颁奖词】 

人眼无法企及的瞬间在数码王国得以清晰地展现。《极速猎杀》在捕捉动物世界中不可避免的血腥和杀戮时,留住了情趣和温情。每个生命的诞生和死亡,都让观众感到了力量与尊严。

《极速猎杀》项目监理 周维

《极速猎杀》项目监理 周维

【制作者说】 

《极速猎杀》是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美国史密森尼频道、南非EARTH TOUCH公司联合制作的一部讲述野生动物的自然类纪录片。 

央视纪录频道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同国际优秀的制作机构、播出平台进行合作,制作出世界一流水准的纪录片。今后我们也将沿着这一方向和目标继续努力,制作出更多、更好的纪录片。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 梁红(右一)作为颁奖嘉宾为“优秀纪录片导演”颁奖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 梁红(右一)作为颁奖嘉宾为“优秀纪录片导演”颁奖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 梁红(右一)作为颁奖嘉宾为“优秀纪录片导演”颁奖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