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17 《日军侵华将领实录》之石原莞尔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8日 01: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石原莞尔是日本陆军部的大脑,也是日军参谋中的异类,他发动了九一八事变,让东北血流成河。石原莞尔从儿时起就是一个异类,喜欢拿破仑,如在考试时总是以最简洁的语言完成答题,跟老师对着干等等异行。1907年进入日本陆军士官学校。1909年5月27日以第21期步兵科第6名的成绩毕业。 1931年以石原莞尔、板垣征四郎、花谷正、今田新太郎四人为核心,以赌徒孤注一掷玩命的方式发动了“9.18”事变,一举拿下了整个东北,为此后日本的全面侵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37年中日战争全面展开后,由于石原多次反对扩大中日战争,再加上他与东条英机久已交恶,最终,石原被日本军方所抛弃。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17 《日军侵华将领实录》之石原莞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