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410 血战四平⑥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0日 21: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8年,东北民主联军改称为东北人民解放军,部队实力大为增强。3月4日,为扩大冬季攻势的战果,林彪调集了10个师决定再次攻打四平,收复失地。战前东北人民解放军向国民党部队发出最后通牒。随后,攻城部队分别从三面向国民党守军发起全面进攻,他们采取迂回穿插战术,先把国民党军的防御体系打乱,再组织部队连续发起猛攻。由于吸取了攻坚战中的经验教训,攻城部队的步炮协同水平大大提高。守军城防司令彭锷没有等来国民党援军,最终弃城而逃。东北人民解放军在战斗了仅仅23小时后,就顺利收复四平。经过四战四平,大量消耗了国民党部队的有生力量,为之后的辽沈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速了东北解放战争的进程。(《上海纪实-档案》 20170410 血战四平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