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70330 潜艇狼群的深海红魔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0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海军产生了一大批史上最顶尖的王牌潜艇艇长,诸如击沉吨位超过27万吨,创造战绩之最的“刺客之王”克雷齐默尔,奇袭奥克尼群岛,击沉“皇家橡树”号的“斯卡帕公牛”普里恩等,早已为广大军迷所熟知,而本期要介绍的这位艇长相比克里齐默尔、普里恩等人毫不逊色。在战争期间,他驾驶这一艘带有红色魔鬼标志的潜艇纵横大洋,击沉了近20万吨的船只,创造了首次击沉美军战舰的记录,以娴熟的技巧和惊人的运气跻身一流王牌艇长之列,并荣获双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而相比其他U艇艇长,他在晚年更是幡然醒悟,成为一名坚定的反纳粹战士,他就是U-552艇长埃里希·托普。(《沙场》 20170330 潜艇狼群的深海红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