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322 解放战争中的指挥官 粟裕对决陈诚(上)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2日 21: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7年新春,陈诚精心谋划了鲁南会战计划,以23个整编师、53个旅,采取南北对进的部署,逼迫华野主力在临沂地区进行决战。面对南线敌军的优势兵力和密集阵法,粟裕苦于无法寻觅战机。正当此时,军委的一封电报给华野指挥部带来了新的启示,粟裕主动放弃临沂、转兵北上歼灭李仙洲集团,莱芜战役作战方案就此形成。然而就在华野部队星夜北上即将包围北线敌军的时候,国民党军北线指挥官王耀武却突然指挥队伍后撤,粟裕决定以不变应万变,等待战机。(《上海纪实-档案》 20170322 解放战争中的指挥官 粟裕对决陈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