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307 十年驻马胭脂河(下)——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纪事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7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毛泽东曾经做过一个通俗有趣的比喻:“革命要有根据地,就好像人要有屁股。要是老走着,老站着,定然不会持久。革命有了根据地,才能够有地方休整,恢复气力,补充力量,再继续战斗,扩大发展,走向最后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期间,完成了从军事实力到政治主张,经济实践乃至领导形象的脱胎换骨,根据地的经营是其中最大的奥秘。阜平,在抗战时期,曾是闻名全国的一块模范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敌后建立起的一个“理想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民主美名,也使它在抗战结束时,成为一个令知识分子和社会中间阶层充满期待的政治力量。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307 十年驻马胭脂河(下)——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