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生命希望的传承之道 ——《传家》之【新生】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8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新生命的诞生是家庭重新裂变,构建新希望的过程,有了自己的孩子,一个新的家庭才算真正诞生并开始延续。

1

1

这是一堂家族传承的课程,从新生命的诞生开始,这些祖辈传承下来的礼俗,在东南西北各不相同的讲究、趣味、仪式、道理中,展现着对生命的欢喜与敬畏,而日常生活中的朝夕陪伴、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也无时不在祖辈流传下来的经验和智慧中不断裂变。

1

1

六集纪录片《传家》之【新生】,本集通过讲述三朝酒、花背带、抓周、长命锁、衍庆楼、大家族、锯瓷7个关于中国人新生命诞生的传统礼俗故事,来表达新生命的到来,带来一个家族的焕然新生,也承载了一个家庭的文化和希望的传承之道。

1

1

1

1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