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广州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

纪录动态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2月16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2月15日晚,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备受瞩目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正式揭晓。

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59部/集作品,无论是覆盖国家还是征集数量都再次刷新纪录。而广州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的推选,在业内极具分量。

历经初评、复评与终评的层层筛选,昨晚共诞生了9个“金红棉”优秀纪录片项目的11个优秀名额,可谓是百里挑一。其中,由赵青导演的《我只认识你》被授予“年度最佳纪录片”、“最佳纪录长片”及“最佳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三个荣誉。评委柯文思点评称,“本片教会我们所有的人,通过坚持和爱的力量,夫妻关系甚至可以经得住最艰难的考验。”

“老老实实记录,真真诚诚表达”、花两年时间跟踪记录医院故事的《人间世》,获得“最佳纪录片导演”和“最佳系列纪录片”。“最佳纪录短片”花落《妈妈不开心,谁都不开心》。《重返狼群》摘得“最佳新人纪录片”。《潜入未知》获得“评审团特别推优纪录片”,本片以冷静内敛的影像讲述了友谊的忠诚与人类的力量。

今年广州纪录片节设立“海上丝绸之路”特别推优纪录片,旨在表彰和鼓励体现当前国家重大主题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国产纪录片。获得该项目的是《穿越海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

据悉,入围终评的影片将在2017年度进行新媒体展播,同时进行网络投票。综合网络票选结果及终评评审委员会票选结果产生,并于下一届公布“最受观众喜爱纪录片”的票选结果。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