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生门》聚焦产房内外“生与死”

纪录动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12月07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纪录片《生门》6日首映,今年贺岁档虽然有《长城》等大片,但是同期也出现颇多优质文艺片和纪录片,如《塔洛》、《我在故宫修文物》和《生门》。

曾创作《好死不如赖活着》等纪录片的导演陈为军此次将镜头对准了产房。《生门》将镜头深入产房,真实记录下4位孕妇诞下新生命的过程,和孕妇背后无助的家庭。这里有手里只有5000块钱,却需要5万块钱拯救一大两小三条生命的丈夫;有已被当地优生科判定发育迟缓,却在医生的坚持下顽强寻觅着生之道路的胎儿;有心脏两次停跳,全身换血4次,难以实现在死神面前艰难转身的孕妇;还有“拆弹部队”首领——妇科主治大夫李家福的一次次力挽狂澜。在高危生产救治过程之外,电影中对亲情的描写,对于邻里之情、病友之情的呈现也让观众忍不住落泪。

电影取名《生门》,寓意为新生命打开的“门”,不仅仅是母亲的身体,还有产房里医疗人士的努力,以及产房外的集体接力。陈为军说:“中国的国情使每一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充满了仪式感、焦灼感,故事性十足。而医院的妇产科就是一个高度浓缩了的滚滚红尘。在这里集结了穷与富的对比、生与死的挣扎、舍与得的纠结、老与少的代沟。”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